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孙爱晶教授“名师报告会”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教学名师引领示范作用,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教师发展中心将于4月27日下午举办“名师报告会”活动,特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孙爱晶教授作专题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4月27日(星期二下午3:00)

报告地点:东区安美学生公寓二楼教师发展中心观摩室

报告主题:新工科背景下 翻转课堂教学研究与实践

内容简介:新工科建设奏响了新时代我国高等工程教育改革的主旋律,将不仅完成我国工程教育范式的转换,也正在改变高校教与学的行为。课堂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课堂教学效果对培养新工科人才知识、能力和素质起着“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性作用。翻转课堂近年来受到国内外教育界的广泛关注,通过翻转课堂教学改革,更易达成高阶的课程学习目标,实现深层学习。报告会将通过分析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新挑战,本人及团队老师的研究与实践,对如何更好的发挥翻转课堂理念和理论优势,在翻转课堂中使用哪些方法和策略能有效达成新工科人才必备的学习成果,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以期为新工科课堂教学研究和改革提供切实可行的借鉴。

报告人简介:孙爱晶,女,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教学名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陕西通信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智慧生态专技组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专家委员。《通信原理》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信号与系统》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专业与创新教育实践课程》陕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负责人,《通信原理》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主持陕西省教改项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十三五”规划课题、陕西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4项,在《中国大学教学》等期刊发表教改论文10余篇。获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主编出版教材3部,获陕西省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西安市科学技术奖4项。

请各相关学院组织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及近三年来进校的教师参加活动,也欢迎感兴趣教师积极参与。

请将参会人员名单于4月23日下午4点前报教师发展中心,电子版请发教发中心李瑛老师广讯通,联系电话:88166723。


特此通知。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4月21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蔡觉平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张宇超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