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梁真惠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科研处、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梁真惠教授将于11月25日来我校做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前期准备与申报注意事项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25日(周三)14:3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教学楼FZ774

报告题目: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前期准备与申报注意事项

摘    要:“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的一个类别,设立于2010年,资助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以增进国外对当代中国学术成果的了解,提高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国际影响力。讲座聚焦已获批的外译项目“当代荷马《玛纳斯》演唱大师居素普•玛玛依评传”,以个案分析方式,从前期准备、申报注意事项以及申报书填写技巧等方面阐述如何成功申报该项目。

报告人简介:梁真惠,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翻译学博士,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典籍翻译、比较文化与翻译、少数民族文学/文化翻译等。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课题、陕西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基地重点项目等各级各类课题七项,参与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等数项。在中国翻译、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外语教学、学术界、西域研究、外国语文、民族翻译、当代外语研究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学术专著《<玛纳斯>翻译传播研究》获评陕西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第四届全国民族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以及西安市第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译著《新疆的传说》入选2014年度“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并获评2017年度陕西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特此通知。

科研处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2020年11月2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王斌高级经济师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知识产权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