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艾渤、张钦宇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校庆七十周年学术名家讲座第二讲、第三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科研处和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北京交通大学艾渤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钦宇教授将于1015日来我校做相关领域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191015日(星期二)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行政楼附一楼报告厅

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艾渤教授)

         1015日上午10:00-10:40

报告人简介:艾渤,北京交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首届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研究学者基金、国家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科协和香港求是基金会“求是杰出青年奖”、詹天佑铁道科技奖青年奖、北京市科技新星获得者;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前沿杰出青年学者”;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至今出版中文学术著作6部,英文著作3部;发表IEEE期刊论文14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8篇;获IEEE VTS协会Neil Shepherd Memorial Best Propagation Award最佳期刊论文奖和IEEE TCOM最佳期刊论文奖;获2018 IEEE Globecom2019 VTC等国际会议论文奖励12项;获得27项授权发明专利;被ITU, 3GPP等采纳提案21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9项。研究成果写入国家行业标准5项,成果应用于京沪等高速铁路,上百条、3万多公里的铁路线路建设。

英国工程师学会会士(IET Fellow),IEEE BTS西安分会主席,IEEE VTS北京分会副主席,IEEE VTS杰出讲师(Distinguished Lecturer),IEEE T-CEIEEE AWPL期刊副主编。中国电子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2019年度轮值主席,中国通信学会监事会监事,中国移动集团技术咨询委员会5G产业专家组专家,中国移动集团轨道交通联盟5G创新产业推动委员会主任。

二:面向深空环境的信息传输技术与挑战(张钦宇教授)

         1015日上午10:40-11:30

要:深空环境下的信息传输是当前人类所面临的最为困难的任务之一。报告将从国家的战略需求、深空通信的需求、深空通信的现状以及深空通信所面临的巨大技术挑战等方面展开,重点阐述深空环境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以及信号/信息在传输过程中与地面的极大区别。最后讨论可能的应对措施。

报告人简介:张钦宇,工学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日本德岛大学获得通信工程专业学士和电子电气学科工学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3年在日本德岛大学工学部任助理教授,2003年至今,作为全职教授加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空间信息学、智能无线通信和信号处理。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等课题,部分研究成果在国家重大工程中得到应用;他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获得者,也是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现为《中国科学》、《通信学报》等期刊编委、广东省空天通信与网络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通信学会通信理论与信号处理专技委副主任委员。

交流讨论: 1015日上午11:30-12:00

特此通知。

科研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1012

 

 

上一条:关于举办徐新龙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2019西邮学术讲座第118讲

下一条:关于举办东南大学王承祥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校庆七十周年学术名家讲座第一讲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