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任智源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2018西邮学术讲座第二十八讲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任智源副教授于201859日来我校做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开源可编程的物联网技术

报告人:任智源

报告时间:201859日(星期三)10:00-11:00

报告地点: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106会议室

报告简介:当前,“万物互联”成为大势所趋,但是物联网行业的碎片化应用现状导致用户的需求无法得到充分的满足:一方面,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往往市场较小,导致供给侧无法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另一方面,物联网应用开发门槛依然较高,众多小微企业往往缺乏独立开发物联网应用的技术。因此,为了解决上述供给侧与需求侧之间的矛盾,提出一种新型的物联网业务开发模式——可编程物联网架构。

编程物联网架构基于物联网应用模块化开发理念,通过数字孪生技术(Digital Twin)将物联网设备(IoT Devices)虚拟化为虚拟控制模块,在网络边缘侧(Edge Computing),使用轻型虚拟机封装物联网设备与物联网关之间的通信协议和设备功能,并向上层提供封装好的功能实体。通过调度不同软件模块和功能实体,开发者无需关注底层的设备驱动、消息传输等具体技术,可完成个性化物联网应用快速部署与开发,最大程度降低了开发物联网应用的技术门槛;同时,模块化平台具有强大的可拓展性,可以依托已有模块轻松拓展更多功能,为后续的开发提供创新性的保障。目前,可编程物联网平台基于开源协议(Apache协议)开源,力图共同构建一个开放的物联网应用开发平台和生态体系,助力物联网产业快速腾飞。

   报告人简介:任智源,男,1983年生,博士/副教授,2011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学位,目前就职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综合业务网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宽带通信及网络技术方向研究,研究内容涉及5G网络、物联网组网与虚拟化技术、边缘计算存储通信一体化技术等多个方面,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5G有线/无线一体化计算、业务与传输融合技术研究”、国家青年自然基金,并参与包括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教育部重点专项在内的多个科研项目。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担任IEEE TVT, Computing Survey, Journalof Systems and Software等多个期刊审稿人,担任ESI ChinaCOM2017Local Co-ChairIEEE SmartIoT 2018 publication chair等国际会议职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出版专著1本,出版教材2部。所研发“开源可编程物联网敏捷开发平台”参加20165G峰会、2017年海峡两岸5G高峰论坛展览,获得与会专家一致好评;并获得工信部“创客中国”物联网大赛优胜奖、南京邮电大学3S物联网大赛二等奖等多项奖项。

特此通知。

                           科研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54

上一条:关于举办焦铮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2018西邮学术讲座第三十一讲

下一条:关于举办高飞飞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2018西邮学术讲座第二十七讲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