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管子玉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邀请,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管子玉将来我校作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师生参加!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基于弱标注信息的深度学习

报告时间:20171227日(星期三)15001700

报告地点:通院大楼106

报告摘要:深度学习近年来获得了学术界和工业界广泛关注。但是,深层神经网络需要通过大量的训练数据来学习。传统的无监督预学习技术假设数据的分布能有效帮助学习目标语义,因此并不能很好地解决语义鸿沟问题。而在有监督学习方面,针对具体学习任务的大规模标注数据也较难获得。弱标注数据指的是由于存在噪声或者不契合等问题而无法直接用于解决所关注学习任务的语义标注,如互联网用户产生的评论评分。弱标注数据中含有大量的语义信息,如何有效利用这些信息训练神经网络是亟需解决的问题。本次报告主要包括两块内容:(1)利用评论评分信息学习深层情感分类模型;(2)利用图片级标注学习图片中物体的哈希表示,解决基于物体的图像检索问题。

报告人简介:管子玉,男,1982年生,博士,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46月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学位。同年保送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师从陈纯院士,于20106月获得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2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年进入西北大学任研究员,20141月取得教授职称,同年遴选为博士生导师。201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2016年获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称号。在数据挖掘、信息检索、数据管理等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包括ACM WWWACMSIGMODVLDBIEEE ICDEACM SIGKDDACM SIGIRIJCAIAAAIIEEE TKDE等。担任领域内知名SCI期刊NeurocomputingInternational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的编委,担任多个顶级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如SIGKDDIJCAINIPSAAAI等,担任顶级会议IJCAI 2017/2018资深程序委员会委员,是国际会议环太平洋多媒体会议PCM 2016的组织主席。

特此通知。

 

科研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71226

上一条:关于举办信息安全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网络空间安全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