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新工科理念下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各学院:

20172月、4月、6月,教育部分别在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和北京分别召开了高校新工科建设研讨会、综合性高校组工作会,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专家组成立工作会议,形成了循序渐进的新工科建设三部曲——“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北京指南”,掀起了高等教育新工科建设的新热潮。为帮助我校教师提升对于新工科认识的理论深度和实践广度,我校依托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将于113--4日举办“新工科理念下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题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本次研修班将从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最新趋势和院校实践出发,探讨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与传统工科培养模式的不同,国内已经取得先行经验的高校可供借鉴的实践成果,基于新工科理念的人才培养模式的落地实现途径。在此基础上,参训学员通过小组交流、网络互动和主讲教师现场指导答疑等方式进行深入研讨。

 

时间

内容

主讲人

1103日上午 8:50-12:00

OBE-CDIO工程教育培养模式的理念与设计

汕头大学包能胜教授

1103日下午 14:00-17:00

OBE-CDIO工程教育培养模式的实践与案例分析

汕头大学包能胜教授

1104日上午 8:50-12:00

CDIO工程教育模式的中国情境化应用

浙江大学张炜教授

1104日下午 14:00-17:00

浙江大学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探索

浙江大学张炜教授

二、主讲教师简介:

张炜,浙江大学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浙江大学科教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2009年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2011年入选浙江省首批之江青年学者,2012年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工程教育与科技政策管理、创业与创新管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基金10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多项。近年来,在InternationalJournalofPsychology、新华文摘、科学学研究、自然辩证法研究、浙江大学学报(社科版)、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科技进步与对策、比较教育研究、中国高教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技术创业企业成长机制研究》和《学术组织再造:大学跨学科学术组织的成长机制》等学术专著2部。2008年,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奖一等奖(论文类)2010年,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奖二等奖(专著类)2012年,获浙江省第16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基础研究类)2014年,获浙江省第17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基础研究类)

包能胜,清华大学博士,汕头大学工学院教授,汕头大学工学院副院长。长期探索与实践CDIO工程教育模式、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工科建设以及本科生研究生教学等教学管理与一线课堂教学工作,开展智能制造、工业自动化、风力发电等领域的产品研发,从事机械创新设计、节能减排以及机电一体化等技术研发工作。主要开设《工程设计导论》、《机电系统设计与制造》、《工程热力学》、《最优化方法》等课程。曾做客至诚“导师面对面”,与同学分享“户外体验“。2014年,主持完成的“中国CDIO工程教育新模式的构建与推广”荣获二等奖,是广东省本科高校16个二等奖项目之一,也是汕头大学校本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新突破。
三、培训地点及方式

本次研修班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地点在东区安美公寓二层教师发展中心观摩室。时间:113--4日 每日上午8:50--12:00 下午14:00--17:00

本次培训为网络同步培训,主会场设在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在我校设立分会场。请欲参加培训的教师先在我校教师发展在线:http://online.enetedu.com/xiyou注册(有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培账号的不需注册,用原账号登录即可);为便于学习和交流研讨,请先在网培中心网站下载教师发展在线手机APP,在课程浏览中报名选学本课程;或可在微信中关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众号,在学习中心--网络培训中选报本培训课程。

四、培训对象

请各工科学院选派教师参加,联系人:教务处赵老师联系方式88166166;教师发展中心瞿老师联系方式:88166723

特此通知。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2017111 

上一条:关于举办田海博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名家报告进校园暨西邮创业论坛(第五期)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