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校庆学术活动系列:侯洵院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30日

应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光电子学和瞬态光学专家侯洵研究员将于56日来院作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要有光

报告人: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光电子学和瞬态光学专家

侯 洵  院士

时间:200956日(周三)下午1430

地点:新校区图文信息楼二楼国际会议中心

报告人简介:侯洵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光电子学和瞬态光学专家。现任国际高速摄影与光子学会议国际顾问委员、中国光学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物理学会理事长、光子学报主编、中国光学快报编委等职。我国高时间分辨诊断技术与光电子学专家,先后作为主要参加者,学术带头人和组织领导人研制成从X射线至可见光乃至红外敏感的9种变象管相机及各种象增强器等,为我国高时间分辨诊断技术与光电子学做出了杰出贡献,使我国变象管诊断技术和光子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1991年被评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八五期间任“85”攀登计划“飞秒激光技术与超快过程研究”首席专家,“95”攀登计划“强激光物理与超快过程研究”专家委员会召集人之一,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国家及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以上14项,先后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90多篇,在第18届、第23届国际高速摄影会议及日本第一届国际高速摄影会议上做了特邀报告,培养博士29人。1989年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1996年获光华科技基金一等奖,1999年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现任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研究员、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光子学报》主编,中国光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光学学会高速摄影与光子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物理学会理事长、《光学学报》编委、中国科技大学兼职教授。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陕西省科协副主席。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电信系

                         科技处

                             2009428

上一条:薛志刚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下一条:郭鹏高工学术讲座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