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校庆学术活动系列:沈绪榜院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4日

为庆祝建院50周年,我院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机专家沈绪榜院士来院作学术报告。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计算机的演变

报告人: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机专家

沈绪榜  院士

时间:2009年5月8日下午2:30—4:00

地点:行政楼辅楼一层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沈绪榜,计算机专家。湖南临澧人。1953年入武汉大学数学系学习。195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历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航天工业部(后改名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骊山微电子技术研究所(九院七七一所)副研究员、副总工程师、副所长、科技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是中国宇航学会第一届理事,航天部科技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微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986年被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科技专家称号。长期从事航天计算机及其国产芯片实现的设计工作。先后主持中国第一台TTL电路国产弹载计算机、RMOS MSI电路国产弹载计算机、NMOS LKSI电路微计算机的设计与研制;参加领导了运载火箭计算机的总体逻辑设计,其成果获1985年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完成设计和研制的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机运算逻辑部件ALU获1988年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研制成功航天专用CMOS VLSI电路的32位定点RISC微处理芯片获1996年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1997年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90年代后期从事MPP嵌入式计算机的设计与研制工作。编著有《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机》、《RISC及后编译技术》等;撰有《回溯控制策略的并行实现》、《芯片结构的自底向上选择》等论文60多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计算机系

                                 科技处

                                2009年5月4日

上一条:蔡希尧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樊昌信教授学术报告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