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蔡希尧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5日

应我院计算机系的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蔡希尧教授将于55日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题目: 软件开发方法的发展与创新

      时间:55(周二)下午430

地点:行政楼附一楼学术报告厅

 蔡希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262月出生于乐清乐成镇太平桥边的一个教师家庭。1932年春在家乡读小学。1939年夏考入温州中学,1945年秋考入浙江大学,1949年大学毕业,来到中央军委直属的“军委工程学校”工作,以后一直在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蔡希尧先生从事的学术领域包括通信、雷达、天线与微波技术、信息论、信息系统工程、信号处理、计算机软件工程等。参与创建我国第一个雷达专业和第一个信息论研究小组,参与建立我国第一个信息系统工程类专业。参与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点基金、国防工程项目以及有关信息系统的课题多起。曾任国务院、中央军委电子对抗与雷达领导小组顾问、国家科委电子学组成员,信息组副组长、电子工业部科技委委员、机械电子部科技委委员,全国工科院校计算机与应用专业评估试点领导小组组长、中国大百科全书电子学与计算机卷电子对抗分支学科副主编,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委员会副主席等职。曾被授予陕西省先进教育工作者、科技精英、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他的教学和科研成果曾获得省、部及国家级的二等奖和一等奖,以及全国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出版学术著作有《雷达系统概论》、《数据处理》、《多处理机系统的逻辑分系与设计》、《面向对象技术》等。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170多篇。1996年离休。

                                       

上一条:郝克刚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校庆学术活动系列:沈绪榜院士学术报告会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