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著名编剧芦苇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数字媒体艺术系的邀请,国家一级编剧、导演芦苇将于近日来我校做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对影视作品创作感兴趣的师生参加!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讲座题目:电影剧本创作

主 讲 人:西部电影集团导演、国家一级编剧

芦 苇

    间:56日(周五)下午300

    点:图书馆二层国际会议中心

主讲人简介:芦苇,男,汉族,19503月出生于北京,在西安长大。1976年入西安电影制片厂,先当炊事员,后改做绘景、美工。现任西部电影集团编剧、导演,中国影协理事,国家一级编剧。 1987年改编了《最后的疯狂》,此后陆续创作了《星塘阿芝——齐白石的故事》、《疯狂的代价》、《灯影春秋》、《九夏》、《黄河谣》、《黑风景》、《血筑》(即《秦颂》)、《桃花满天红》、《红樱桃》、《西夏路迢迢》等电影剧本,此外,还编导了电视专题片《无笔画家吴金狮》和《关中皮影》,将《永失我爱》、《一地鸡毛》、《霸王别姬》及《活着》改编成电影剧本。1995年,他执导了影片《西夏路迢迢》。编剧的电影《疯狂的代价》获夏威夷电影节优秀作品奖,《黄河谣》获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霸王别姬》获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国际贡比西影评人奖、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奖,《活着》获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纽约及洛杉矶影评人最佳外语片奖,《秦颂》获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评委团特别奖,《红樱桃》获“金鸡奖”最佳影片奖。导演的电影《西夏路迢迢》获“金鸡奖”导演处女作奖、瑞士洛加诺国际电影节青年评委奖、美国圣巴巴拉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奖、土耳其国际历史电影节最佳影片大奖。其电影剧本《星塘的阿芝》获第1届夏衍电影文学剧本奖二等奖。

特此通知。

 

                数字媒体艺术系

                               科技处

                         年五月六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1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专题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顾元祥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