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高静怀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电子工程学院的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高静怀教授将于近日来我校做学术讲座,欢迎感兴趣的广大师生参加!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讲座题目:相空间信号分析与油气藏地震信号特征识别

主 讲 人: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波动与信息研究所所长

   高静怀  教授

时    间:5月20日(周五)下午4:30

地    点:基础教学楼B222

讲座内容:数字信号处理中的关键技术、数字信号处理在油气勘探中的应用、产学研相结合的管理与运作。

主讲人简介:高静怀,1997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腾飞人才特聘教授”。《科学通报》,《地球物理学报》,Applied Geophysics等期刊编委,陕西省地球物理学会理事,西安交通大学波动与信息研究所所长。

1991年7月-1994年3月,在长安大学应用地球物理系工作,从事地震波传播及阵列数据处理方法研究;1997年5月-2000年10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博士后,主要从事地震波传播与成像及相空间信号分析研究;1999年1月-1999年8月,美国加州大学Santa Cruz分校访问学者,从事地震波传播与成像研究。2000年10月至今在西安交通大学工作。

近20年来一直从事广义小波域阵列信号处理及复杂介质中波传播及反演的理论与方法研究。针对我国油气勘探中的科学问题,创造性地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多项原创性理论成果,初步形成了解决我国陆相油气勘探中若干关键问题的技术系列。理论成果被国内外同行广泛引用,应用成果在大庆油田、长庆油田、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研究中心等单位得到广泛应用,为我国油气勘探做出了贡献,得到了认可。

特此通知!

                                   电子工程学院   

                                      科技处

      年五月十八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蒋宗礼教授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女大学生系列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