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薛锦云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邀请,江西师范大学省高性能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薛锦云教授将于近日来我校做学术讲座,欢迎感兴趣的广大师生参加!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讲座题目:便捷算法程序开发方法及其支撑平台

主 讲 人:江西师范大学省高性能计算重点实验室 主任

                     薛锦云  教授

    间:91日(周四)下午4:30

    点:行政楼附一楼报告厅

 讲座内容:

便捷算法程序开发方法及其支撑平台

江西省高性能计算重点实验室软件形式化和自动化团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973l3项国家级课题连续资助下,研究成功“新型高可靠软件开发方法及其支撑平台(PAR方法和PAR平台)”。PAR方法和PAR平台是一个综合性软件开发环境,简称PARPAR由自定义泛型规约和算法设计语言Radl,泛型抽象程序设计语言Apla,系列算法和程序自动生成工具,系统的算法程序设计方法和简捷的数据库应用软件开发工具构成。PAR方法和PAR平台包含循环不变式的新定义和新的开发策略,统一的算法程序设计方法,新的算法表示方法等关键技术。PAR支持算法程序的形式化和自动化开发,可以显著提高算法和软件开发的效率和可靠性。已用此法开发了许多难度很大的算法问题,包括国际计算机科学最高奖图灵奖获得者Knuth提出的二-十进制转换算法验证难题,图灵奖获得者HopcroftTarjan发明的图平面性算法描述和验证难题等。实践证明,用PAR提供的语言、方法和系列算法和程序自动生成工具,开发软件具有原理简单,使用方便,通用性强,可靠性高等特点,可以大幅度提高复杂算法程序和数据库应用软件的开发效率。

便捷算法程序开发方法是PAR方法和PAR平台在算法和程序研发和教学中的具体应用。本讲座将选取若干经典算法程序设计问题,详细介绍用PAR方法和PAR平台求解这些问题,最后得到精妙可执行算法程序的过程。

最后还介绍PAR方法和PAR平台走出国门,受到英国莱斯特大学、法国傅里叶大学和美国康奈尔大学等国际名校的重视,联合承担相关科研项目,合作培养国际名校硕士研究生的现况和远景规划。

主讲人简介:

薛锦云,南京大学数学系毕业,198512-19884月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进修访问,19956-19964月在美国Santa Clara大学客座研究员,2000年和2009年分别被中科院软件所和武汉大学评聘为博士生导师。现任江西省高性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和江西省高校软件科技中心主任、全国理论计算机科学专委会副主任、教育部教师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全国服务外包人才培养高峰论坛理事会常务理事。

    薛教授1992年破格晋升为教授并开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同年被评定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曾获得江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江西省高校“教学名师奖”;1996年获得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O01年确定为江西省首批由中共中央直接联系和管理的高级专家。他被聘任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创新团队、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86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的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专家,担任多个重要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和共同主席。

先后主持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军用共性软件、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13,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取得七报七中的佳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研究项目是江西省首次获得。研制成功支持软件形式化和自动化开发的PAR方法和PAR平台,其前期研究成果曾获江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实践证明,用PAR方法提供的语言、变换规则和系列算法和程序自动生成工具开发软件,具有原理简单,使用方便,通用性强,可靠性高等特点,可以大幅度提高复杂算法程序和软件开发的生产效率。

特此通知。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

                                        科技处

                                 一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沈今声先生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刘亚伟博士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