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杨波、李顺东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科技处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杨波、李顺东两位教授将于1215日来我校做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161215日(星期四)15:0018:00

报告地点: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楼106

报 告 一:Direct Constructionsand Proofs for CCA secure (LR)IBE with Dual System Encryption.杨波教授 博士生导师15:0016:30

报告摘要:We focus on how todesign fully and tightly secure identity based encryption(IBE) schemes againstchosen ciphertext attack(CCA) and prove security directly with dual systemencryption in this paper. To overcome obstacles in the proof, we introduce thecharacteristic value of a ciphertext with a modified CCA security notion. Thecharacteristic value of one ciphertext is invariant through normal tosemi-functional change in the proof. With our new notion, we present a CCAsecure IBE scheme with full and tight security and amplify a leakageresilient(LR) IBE scheme which is only secure against chosen plaintext attackto CCA level. The latter indicates that techniques to obtain CCA security intraditional IBE may also work in leakage resilient setting. These applicationsshow that we can design identity based schemes with dual system encryptiontechniques more freely as if in normal environment.

报告人简介:杨波,19635月出生,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国密码学会密码算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密码学报》编委。

1986年获北京大学数学系学士学位,1993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软件硕士学位,1999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密码学博士学位。1986年至2005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作,2005年至2011年在华南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工作,任院长。2011年起在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工作。2005年担任第四届中国信息和通信安全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2009年担任中国密码学会年会副主席,2010年起担任The Joint Workshop on InformationSecurity (JWIS ) Co-General Chair

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863”计划1项、国家密码发展基金1项、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基金4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团队项目1项。已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三大检索收录1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及教材6部,包括“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申请专利4项。

报 告 二:归约方法在密码协议设计中的应用。(李顺东 教授 博士生导师)16:3018:00

报告摘要:从事任何方面的科学研究都需要掌握一定的基础知识,在基础知识的基础上还必须掌握一定的科学研究方法而且这一点更为重要,从事多方保密计算研究也不例外。从事多方保密计算的基础知识就是秘密共享、不经意传输、各种同态加密算法等。根据个人的研究经验,在多方保密计算研究需要掌握的科学研究方法中,归约方法是最重要的一种研究方法。本报告以丰富的实例讲述归约方法在多方保密计算研究中的巧妙运用,这些实例包括多方保密计算的一些经典密论文,也包括我们研究团队最新的一些研究成果。

报告人简介:李顺东,河南平顶山人,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美国Syracuse University 高级访问学者,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密码学与信息安全。主持国家86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3项,在Information Science, IET InformationSecurity, 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 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Science China F-Information Science, 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Technology, Chinese Journal of Electronics, 中国科学,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电子学报,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SCI检索近30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

特此通知。

                                      科技处 

                           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20161214 

上一条:关于举办专题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Yi Mu教授学术讲座及座谈会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