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信息时代的学与教”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各学院:

  为了推动学校教学模式改革,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我校依托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将于915--16日举办“信息时代的学与教”专题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本次研修班邀请首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南京大学桑新民教授及清华大学于歆杰副教授,从信息时代学与教的实践出发,探讨高校学生学习与教师课堂教学的变革与创新,分享研究心得,并与参训学员共同探讨教学创新与教师发展之道。 

时间

内容

主讲人

0915日上午 8:50-12:00

21世纪:大学课程-教学向何处去?
变革学习方式是课堂创新的大趋势与攻坚战

桑新民

0915日下午 14:00-17:00

如何用科研的模式创新教学?
在网络时空中探索教师协同成长新模式

于歆杰

0916日上午 8:50-12:00

微课设计与开发技术实训

王珏

0916日下午 14:00-17:00

教师的职业-专业-事业?
高校教师在理想与现实中的两难抉择与健康成长

桑新民

  二、主讲教师 

  桑新民,南京大学教授,原网络化学习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全国高校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教与学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未来教育、学习科学与技术、教育信息化、教育哲学。

于歆杰,清华大学电机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理论与新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磁发射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高等学校电路和信号系统教学与教材研究会副理事长,“电路原理”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和清华首门慕课负责人。2012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3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14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2016年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017年获清华大学新百年教学成就奖。 

  三、培训地点及方式 

  本次研修班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地点在东区安美公寓二层教师发展中心观摩室。时间:915--16每日上午8:50--12:00  下午14:00--17:00 

本次培训为网络同步培训,主会场设在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在我校设立设立分会场。本次培训将“以培训学员为中心”,通过主题讲授、分组讨论、专家对话、学员分享等多种方式进行团队式学习、问题导向式学习、参与体验式学习,教师与学员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分享交流,拓展思路,让教学困惑得到有效解决。 

请欲参加培训的教师先在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 www.enetedu.com注册(有网培账号的不需注册,用原账号登录即可);为便于学习和交流研讨,请先在网培中心网站下载“教师发展在线”手机APP,在课程浏览中报名选学本课程。 

四、培训对象

   欢迎对教学模式改革及信息化教学感兴趣教师参加本次专题研修,本次专题研修班作为学校新教师培训必修内容,要求我校2016年、2017年新入校专任教师必须参加,请914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计上报参训人员名单。 

联系人:教师发展中心 瞿老师  88166723;人事处 吴老师  88166149  

特此通知。 

 

                 教师发展中心  人事处

2017913

上一条:关于举办Linux开源技术研讨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秋季健康养生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