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新进教师教学核心素养培训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各学院:

   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提升教学素养,我校依托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将于1013--14日举办“新进教师教学核心素养培训:教学认知”专题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本研修班针对新进教师大多对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的基本知识缺乏了解的现状,基于主讲团队对新进教师教学专业成长应知应会知识点的认识,精练介绍如何认识和理解大学的根本任务,大学课堂教学的基本认知和理念,以及当代大学生的人格特征、学习规律等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基本理念和知识。在此基础上,参训学员通过小组交流、网络互动和主讲教师现场指导答疑等方式进行深入研讨学习。 

时间

内容

主讲人

1013

上午 8:50-12:00

了解学生:

关于学习动机;关于已有的知识和经验。

赵玉芳教授

1013

下午 14:00-17:00

有效的教学:

如何鼓励学生(学生的信念和教师期望);给学生学习提供支架;教给学生如何进行元认知监控

赵玉芳教授

1014

上午 8:50-12:00

什么是大学:如何理解大学的根本任务(责任、权利与利益)

韩映雄教授

1014

下午 14:00-17:00

大学课堂——回到文化的原点:从“钱学森之问”引入,讨论大学创新人才培养问题;从大学产生与职能演变,讨论大学“与生俱来”的特征;探讨大学“高深学问”教育、教学的依据,分析学问之道、文化之道;根据诺贝尔科学奖得主的成长经历,讨论大学课程与教学的理想特征;通过案例分析,概括应然的大学课堂特征。

母小勇教授

   二、主讲教师 

   韩映雄,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考试与评价研究院副院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长期致力于教育评价与质量管理、课程教学评价与教师专业发展研究,曾出版《高等教育质量研究:基于利益关系人的分析》、《高等教育质量管理:体系与方法》等著作。他是中国高教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入选者(2012年)。他提交的咨询报告“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测研究”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采纳(2012年),有关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服务质量和学习投入情况的研究报告曾被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采纳。他的论文“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满意度指数开发研究”曾获上海市高教学会优秀论文特等奖(2013年)。近年来,他的主要学术兴趣聚焦于教育评价在基础教育领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以及在职教师研究能力发展等领域。 

   母小勇,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人文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理事和中国教育学会课程专业委员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高等教育学、教师教育、课程与教学。先后在Science、《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等国内外权威核心刊物上发表100余篇论文,出版多部专著、教材和音像作品。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九五”、“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等多项课题研究。 

   赵玉芳,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社会心理与健康的研究,兴趣领域为群体心理过程、社会认知以及心理健康的社会因素。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等17项,在ScientificReport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11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专著10部,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重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三、培训地点及方式 

  本次研修班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地点在东区安美公寓二层教师发展中心观摩室。时间:1013--14每日上午8:50--12:00  下午14:00--17:00 

   本次培训为网络同步培训,主会场设在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在我校设立设立分会场。请欲参加培训的教师先在我校教师发展在线:http://online.enetedu.com/xiyou注册(有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培账号的不需注册,用原账号登录即可);为便于学习和交流研讨,请先在网培中心网站下载“教师发展在线”手机APP,在课程浏览中报名选学本课程;或可在微信中关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众号,在学习中心--网络培训中选报本培训课程。 

   四、培训对象 

   本次专题研修班作为学校新教师培训必修内容,要求我校2016年、2017年新入校专任教师必须参加,请101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计上报参训人员名单。联系人:教师发展中心瞿老师  88166723;人事处吴老师  88166149   

 

   特此通知。 

 

 

 

教师发展中心   人事处

20171010

 

上一条:关于举办加拿大约克大学管理研究学院黄荣兵教授专题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