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以及省纪委监委《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有关要求,结合实际,现就做好学校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推动学校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正风肃纪各项要求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形成上下齐抓作风的良好格局,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格落实廉洁自律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家教家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纠治“四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元旦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学习、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决做到“十严禁”: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包括通过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行为;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借过节之机违规滥发奖金、津补贴或福利等;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安排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严禁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等享乐奢靡之风和各种餐饮浪费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加强节日期间检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在心上,知边界、明底线,自觉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不断改进作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对贯彻落实中发现的问题和重要情况第一时间报校纪委。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一案双查”。

举报电话:88166061

举报邮箱:jiwei@xupt.edu.cn

网络举报: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网站“在线举报”、“廉润西邮”微信公众号“一键举报”平台

人:张祖飞  联系电话:88166061

特此通知。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1230

 

上一条:讣告

下一条:招标结果公示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