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各学院:

为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经研究,学校将统一组织参加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简称美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理学院

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介

美赛始于1985年,主办单位为美国运筹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学会。其宗旨是鼓励大学生对范围并不固定的各种实际问题予以阐明、分析并提出解法。2022年美赛将于北京时间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上午6点至2月22日(星期二)上午9点进行。详情请关注以下网站。

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主页:https://www.comap.com/undergraduate/contests/index.html

官方参赛指南链:http://www.comap.com/undergraduate/contests/mcm/instructions.php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大二及以上年级在校本科生,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一队。同一参赛队的学生必须均来自我校,鼓励学生跨专业组队参赛。各参赛队自愿组队,三人一组,组团报名。原则上要求每队至少有一名队员满足:曾参加过“高教社杯”、“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比赛等。

有以下经历者优先:

1.参加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陕西省二等奖及以上;

2.参加过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3.参加过其它竞赛,特别是数学和计算机相关竞赛并取得相应的名次。

由于代表学校参赛的队数有限,学生报名后要进行筛选,择优代表学校参加竞赛。学校选拔时间和方式随后通知。

四、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1年12月14日起至12月16日22点之前在学校竞赛系统平台 (网址http://222.24.63.100:8080/teach/),队长完成本队的报名。由于信息安全要求,暂定为校内访问。请各竞赛参赛团队录入报名信息等,学生用户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为学号。

2.同时加入西安邮电大学2022美赛建模比赛交流QQ群597865456了解竞赛的最新通知等。

联系人:陈老师13759892702; (西邮数模协会)王力:17792021575


五、参赛其他事项说明

   1. 本次竞赛将安排时间进行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所有代表学校的参赛队必须参加相关培训。

 2. 学校计划选拔30个队参赛, 报名费需自行垫付,每队报名费100美元。学校将根据美赛成绩(H奖及其以上)报销参赛队的报名费(700元人民币),S奖报销报名费(300元人民币)。

3. 参赛队须签学术诚信保证书,竞赛期间学生必须服从教练老师的管理,遵守竞赛规则,违者后果自负。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理学院

2021年12月13日


上一条:招标结果公示

下一条:招标公告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