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学工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各学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我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表达我校师生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根据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已下发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宣传系列活动方案》要求,现将9月份主题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安排如下:

1.讴歌建国70周年伟大成就主题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专家学者,举办“不忘初心 筑梦辉煌”主题报告会,讴歌建国以来党的丰功伟绩,砥砺奋进美好新时代。(学工部、各学院)

2.“祖国在我心中”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依照上学期相关活动顺序,依次在每周一开展相关活动,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同唱国歌等活动,结合爱校荣校教育,培养西邮学子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在校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

3.“我和我的祖国” 影像话变迁主题摄影、微视频作品征集。用摄影摄像的手段、微视频、图片的形式来记录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巨变,展示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学工部、各学院)

4.“我与国旗合影 我为祖国点赞”照片征集。各学院组织学生用镜头记录西邮学子风采,与国旗合影,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拥抱新时代,唱响爱党、爱国、爱校的主旋律,营造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学工部、各学院)

5.“追寻红色记忆 见证祖国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利用国庆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观察城乡发展变化,见证祖国发展。930日烈士纪念日组织学生骨干、学生党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扫墓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追寻革命足迹,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

6.“壮丽七十载 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组织举办主题文艺晚会,唱响爱国主旋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用青春为祖国歌唱,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学工部、各学院)

7.“我和祖国共成长”“我爱我的祖国”演讲比赛。各学院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校级演讲比赛决赛,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将个人梦融入西邮梦、中国梦,为祖国再铸辉煌添砖加瓦 (学工部、各学院)。组织优秀学生代表开展演讲比赛,通过“家国情怀”“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等多角度多方位展现和赞美我们伟大祖国的发展成果,促进学生间思想交流,丰富校园生活。(校团委、各学院)

8.“我和我的祖国”“迎国庆 展风采”系列文化活动优秀作品展。通过举办书法绘画等优秀文化作品展,集中展示和反映我国社会发展成效、新时代西邮学子精神面貌,激发西邮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彰显文化底蕴,营造喜迎国庆的浓郁氛围。(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

9.“壮丽七十载 奋斗新时代”主题班团活动观摩。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选拔优秀班集体、团支部,开展主题班团日活动,引导在校学生自觉把青年梦与中国梦、西邮梦联系起来,彰显西邮青年学生的爱国之情。(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

10.“青春献礼七十载 歌唱伟大祖国”青春MV录制。组织学生创作爱国歌曲,举行无人机升旗,拍摄MV,抖音发布,鼓励学生运用新技术手段,借助互联网趋势下富有青春活力的话语体系,策划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添生气的优秀作品。(校团委、各学院)

11.“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迎新生大合唱比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新生大合唱比赛,鼓励西邮学子用歌声展示自己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校团委、各学院)

12.“我是西邮升旗手”网络接力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制作,依托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升旗仪式,强化仪式感召作用,号召人人都做升旗手、助国威、展风采,吸引西邮人积极参与本次网络接力活动,形成良好氛围和积极影响,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校团委、各学院)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紧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组织举办师生喜闻乐见的系列教育宣传活动,不断增强活动的亲和力、感召力、影响力和时代感。要动员广大西邮学子广泛参与各项活动,充分运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巨变、辉煌成就和广阔前景,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唱响爱国主旋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彰显西邮师生的爱国之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相关活动具体要求,请参见之前下发的各项活动方案。

学生工作部

团委

2019918

 

上一条: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畅通师生意见建议反映渠道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中秋节假期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