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西安邮电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1日

 

各分党委、各总支、直属支部:

为认真落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和要求,现就组织全院开展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十六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着重研究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若干重大问题。全会做出的《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是根据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实际,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出发所做出的重要决定,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纲领性文件,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对于国家今后发展,特别是对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加强我国经济社会建设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我们深刻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重大部署,坚持正确的理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办公平质优、群众满意的教育,推进学院教育改革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师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必须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决定》精神,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好各项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二、全面准确地把握和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

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教育工委的有关要求,紧密联系学院实际,集中抓好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央《决定》和全会公报,并与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江泽民文选》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握精神实质,理解科学内涵,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不断深化对构建和谐社会重大意义的认识,充分理解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必然选择。要不断深化对构建和谐社会指导思想的认识,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要不断深化对构建和谐社会目标任务的认识,全面把握中央《决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发展思路,认真抓好落实。要不断深化对构建和谐社会重要原则的认识,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改革开放,坚持民主法治,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全社会共同建设。要不断深化对构建和谐社会基本要求的认识,以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着力点,以制度体制机制创新为保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关键,有重点、分步骤地扎实推进构建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

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好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

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好学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一是院系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要学在前面,集中时间,有计划分专题进行学习,并结合学院发展和改革的实际进行调研和讨论,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积极撰写理论心得文章。二是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近期理论学习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党员干部、教职工的学习。三是党委工作部要做好学习规划,发放学习材料,组织购置有关专题辅导光盘和其它音像材料,把学习任务落实到实处。并要充分运用校园媒体深入宣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是邀请在关专家为全院党员干部举办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指导学习活动走向深入。五是社科系、管理系、信管系、经贸系等有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条件的单位,要主动加强相关理论研究,力争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四、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和政府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局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自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把“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作为党执政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明确提出以来,中央对此多次做了阐述和强调。本次中央全会以指导性文件的形式通过《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再一次充分说明党中央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的重视和坚定决心。学院党委要按照《决定》的精神,进一步理解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统一思想,坚定信念,立足实际,以改革促进和谐,以发展巩固和谐,以稳定保障和谐。切实抓好学院的科学、协调发展,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和学院“十一五”发展与建设规划顺利实施,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培养更多更好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运用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学院各项工作,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贯彻《决定》等文件,树立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采取切实措施,努力推动解决关系学院改革和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当前要着力抓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后的总结、整改、巩固评建成果的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进一步加快“和谐校园”建设的步伐,抓好校园管理和安全工作。按照教育部有关指示精神,做好资助贫困学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院实际工作、中心任务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学习情况请及时报党委工作部。

上一条:西安邮电学院干部考察预告

下一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