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1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根据中央及省委、省教育工委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我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出如下安排:

一、充分认识十七大的重大意义

充分认识十七大的重大意义,提高学习十七大精神的自觉性。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明确提出了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科学回答了我们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顺应历史潮流,符合党心民心,是在新的起点上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对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充分认识十七大对于继往开来、推进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十七大报告对于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以及做好我们各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认真组织好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要通过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进一步统一认识,鼓舞士气,动员广大党员群众满怀激情更加出色地做好各项工作。

二、全面准确地把握党的十七大的基本精神

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重点是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要深刻领会十七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要在通读原文、全面掌握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十七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十七大报告在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伟大事业上来,把工作热情和积极性落实到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和全面实现本学年工作目标上来,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掀起学习十七大的高潮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原则,紧密联系我院工作实际,紧密联系我院党员和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分阶段、分专题、有步骤地推动学习宣传活动的开展,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1、要迅速将十七大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中去,使十七大精神深人到每个系部、每个班级、每个干部教职工,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院形成学习十七大的浓厚氛围。

2、院党委中心学习组要把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重点,制定学习计划,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力求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在抓好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不少于7个单元的集中学习,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每人撰写一篇不少于4O00字的体会文章,进行集中交流。党委成员要直接向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至少进行一次宣讲和辅导活动。

3、各系(部、院)二级中心学习组及系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七大精神。在抓好自学的基础上,安排不少于4个单元的时间进行集中学习研讨。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每人撰写一篇不少于3000字的心得体会文章。党委将分期分批地举办系处级以上干部、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理论骨干学习十七大精神研讨班,组织骨干力量,大力开展宣讲辅导活动。

4、认真组织好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的学习活动。党委工作部和学生工作部对教职工的学习和学生的学习要有详细地安排;要发挥基层党支部、工会、共青团、教研室和学生班级、社团等组织的作用,通过举办学习讨论会、座谈会、报告会、知识竞赛、经验交流会、业余党校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

5、要把十七大精神作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和党团组织活动的重要内容,不断拓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视野、开辟新途径,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主动性。社科系和院党校抓紧做好“两课”、党校教材和相关课程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教材修订、队伍培训等工作,进一步推进十七大精神“三进”工作。

6、党委工作部牵头,组织社科系、学工部等有关部门围绕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有关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组织开展理论专题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研讨活动。

7、做好十七大精神的宣传工作。院内的广播、电视、院报、板报、宣传栏、校园网等要把宣传十七大精神作为这一阶段的重点,大力宣传报道学习十七大精神的进展情况,总结报道推广一批学习的好典型、好经验,引导好全院的学习。要把经常性的宣传和重点宣传结合起来,组织开展有规模、有深度的学习十七大精神宣传活动,在全院营造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扎实努力。全院各总支(分党委)、直属支部、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领导,制定计划,狠抓落实,根据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从而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二○○七年十月三十一日

上一条:中共西安邮电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07年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