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邮电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1日

 

为了培养学生运用数学理论和方法、利用文献、计算机等工具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鼓励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丰富校园学术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合作精神;为参加全国高教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好选拔工作,我院将举行第三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安邮电学院应用数理系

协办单位:西安邮电学院学生工作部、各系(院)

二、 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西安邮电学院在校本、专科生,学生自愿组队,每队三人。学院鼓励学生跨系组队。

三、 竞赛日程

12007423日报名,截止426日。此次竞赛将通过学院网站、梦龙网、学生工作部以及各系(院)团总支同时发布竞赛通知,采取e-mail报名方式。填写表附后可直接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shuxueshiyanshi@163.com, e-mail报名成功后将收到回复信息。

2200742717001900在新校区行政楼附楼一层报告厅为参赛学生开设辅导讲座及说明相关注意事项。

3200751日上午800在西安邮电学院网站公布竞赛试题或去新校区基础教学楼A318和老校区十层教学楼619领取参赛试题。

4200754日上午1000前参赛队员把参赛作品交至新校区基础教学楼A318或老校区十层教学楼619

5200757日起,竞赛评委会委员阅卷。

620075月下旬,颁奖并公布推荐参加今年全国高教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手名单。

720076月中旬至7月中旬,为选拔出来的参加全国赛的学生开设8场专题培训。

82007年暑假进行三周左右的强化训练。

四、 参赛要求

1、 各参赛队在指定时间内到相应网站下载或在新校区基础教学楼A318领取比赛题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并准时交卷,过期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要求保留worddoc文档并以其打印稿交卷。页面设置:A4纸,上、下、左、右页边距均为2.5厘米,字体:小四宋体,在页面底端居中位置插入页码。

2、 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3、 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在国际互联网上浏览,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在网上)讨论。

4.各系相关部门提供计算机、打印机以及竞赛场地。

五、 奖项设置

1、组委会聘请专家组评阅。评选出一等、二等、三等奖若干队。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答辩,确有较高水平的,可评出特等奖一个队。

2、竞赛成绩将作为选拔西安邮电学院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手的参考,同时还可根据学院有关规定给予获奖选手科技训练学分。

六、竞赛补充说明

1、参赛同学可以登录www.mcm.edu.cn了解有关数模竞赛的更多相关信息。

2、关于本次数学竞赛的进一步具体信息,我们将通过学院网站发布,请大家注意浏览。如有疑问可直接咨询:13072957879找李老师。

3、数模竞赛参考书籍大家可以到图书馆借阅。

 

西安邮电学院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

2007420

上一条:关于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邮电学院2007年报考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及排名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