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1日

 

各系(部、院):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及教书育人的技能,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授课比赛以教学基本功为主,包括教案,课堂讲授,教学方法与手段,板书与语言等.

二、组织实施:由教务处、院工会组织,各系部、分工会协助实施.

三、比赛办法: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分系部预赛和学院决赛两个阶段。

1、  系部预赛阶段:

      ①、由各教研室组织,35岁以下的全部青年教师,通过检查教案、听课、检查辅导及批改作业等教学环节,对其进行综合考核,在此基础上向系部推荐参加系部预赛的教师。

②、各系部组织系部领导、老教师等参加的评选小组,通过随机听课、观摩等方法进行预赛,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语言和板书等进行综合考评,评选出本系部的优秀青年教师,推荐参加学院决赛.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

2、学院决赛阶段。首先,对系部推荐的青年教师该学期主授课进行随机听课,并检查其教学各环节,进行评定;其次,根据参赛教师提供所讲授课程的完整教案,评委指定内容,要求参赛教师进行公开讲演,现场打分,最后确定名次.

四、有关要求:

1、请各系部认真组织青年教师参加授课比赛,通过授课比赛,使青年教师得到锻炼和提高,同时也推进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开展,使教学管理更加规范化.

2、各系部申报参加学院决赛的青年教师名额控制在本系部青年教师总数的10%以内,青年教师不足10名的单位可报1.

3、请各系部于9月底以前完成系部预赛,并将参赛的青年教师报名表、系部预赛情况总结等有关材料报教务处.

                                        2007年4月23

上一条:关于转发“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07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选工作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陕西省第三届教学名师奖评选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