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学校各类网站和互联网应用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各部门、各单位:

为促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提高校内各类网站的建设水平,学校决定开展2017年度各类网站和互联网应用评比活动,现将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范围

(一)学院网站

主要是指二级学院用于展示本单位形象、为社会公众提供相关信息查询及实现本单位内部公共信息沟通交流的门户网站。

(二)职能部门网站

主要指各党群机构、行政机构门户网站。用于展示部门形象,向全校教职工提供网上服务,及时公开部门工作动态的网站。

(三)特色网站

主要指旨在推动校园网络文化发展,用于展示我校师生风貌或发展特色,拥有稳定的网络空间,面向大众,能提供24小时对外访问服务,有一定影响的自主建立的独立网站,主要包含以下几类:

1.展示我校师生风貌,面向大众,共享知识和思想的论坛类网站;

2.丰富我校学生课外生活,发挥学生互联网新技术方面的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社团类、兴趣小组类网站;

3.展示我校办学特色,如教学、科研成果等的专业学科类或实验室、实验中心网站。

(四)互联网应用

主要指旨在推动校园网络文化发展,面向师生,服务于师生的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拥有半年以上稳定的运行基础和稳步增长的用户群,有一定影响的自主开发、运维的互联网应用。

二、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的对象分为学院组、职能部门组、特色网站组和互联网应用组,对于所有参评网站和应用将根据最终评比结果对获奖单位或个人进行表彰。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一)报名阶段

本次活动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线下审核的方式。

网上报名时间:2017109日—1017日。

资格审核时间:2017109日—1024日。

报名流程:

1.通过“网站和互联网应用评比专题网”(http://iweb.xupt.edu.cn)网上报名入口填写报名信息,进行网上报名;

2.网上报名完成后,填写对应组别的报名表,并将纸质版交至长安校区图文信息中心A502,资格审核通过后,完成报名。

相关事项:

1.所有二级学院门户网站参与学院组评比,所有党群机构、行政机构门户网站参与职能部门组评比,均不再提交报名表。

2.特色网站组报名表见《西安邮电大学特色网站评比报名表》(附件1)。

3.互联网应用组报名表见《西安邮电大学互联网应用评比报名表》(附件2)。

(二)评比阶段

时间为20171028日—1112,评比流程分为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

网上投票:

   1.关注微信公众账号“西邮在线”,进入网上投票入口投票。

   2.访问“网站和互联网应用评比专题网”(http://iweb.xupt.edu.cn),进入网上投票入口投票。

   专家评审:

   专家评审阶段成立校外评审专家组,评审专家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和信息中心共同推举决定。评比方案见《西安邮电大学网站和互联网应用评比方案》(附件3)。

(三)公示阶段

公示时间为20171113日—1119日,7天。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评比活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积极组织开展网站安全的自查自纠工作,从技术和内容上强化网络信息安全。

(二)加强组织,整改提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责任制,通过本次评比活动,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整合信息资源,繁荣校园网络文化,构建积极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

联系人:李林联系电话:88166125

特此通知。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信息中心

             2017930

上一条:关于转发省教育厅开展《中国诗词大会》陕西选拔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加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